English

专家赞扬亚洲艺术节使演出市场呈多元趋势

2000-01-07 来源:光明日报 单三娅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6日电(记者 单三娅) 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在成功地举办了两届亚洲艺术节之后,于日前在北京邀请专家座谈。

据悉,1998年的第一届和1999年的第二届亚洲艺术节上,来自亚洲8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在北京上演了代表本国精华的表演艺术,增进了中国观众对久违了的亚洲近邻国家的艺术文化的认识和了解。

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冯双白说,在世界多极化的今天,文化艺术上同样也应该倡导多元化的国际交流。亚洲艺术节扩大了我们的眼界,使我们的文化市场上不只是一种或几种声音占统治地位。印度舞蹈专家张均认为,文化交流中同样应该坚持周恩来总理提出的集“知识性、趣味性、娱乐性”于一体的主张,在引进演出时还可以在与文化的结合上和引起观众兴趣上做些文章。此外,与会者也对今后继续办好亚洲艺术节提出了中肯的建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